标的物分类
    填写您的需求,第四产权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联系您,为您分忧解难。
      获取验证码
    恭喜您,需求发布成功!
    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您的位置: 首页 > 不良资产
    破产企业中不良资产所属类型大解析
    Jun 23, 2017 9:54:18 PM

           目前,不良资产对于破产企业来说,是必然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因为如果不能处置不良资产,就会无法审结,一拖再拖。目前的破产企业类型错综复杂,涉及诸如电器生产、塑料生产、船舶制造或者铜业加工等等行业,因此使得不良资产的类型也是五花八门,所以为更好的解决破产企业中不良资产处置问题,我们主要以上述行业为例,分析不良资产所属类型。

        在破产企业中,不良资产所属类型大体分为三类:不动产、动产和无形资产。

        针对不动产来说,这主要是由于很多破产企业盲目扩张,导致资金链断裂,无法清偿到期债务,进而宣布破产,这期间产生未办理完毕的自有土地审批。这些无证土地无法给予审批解决合理性,就属于违章建筑,法院就无法处置结转,这就会形成不良资产。还有的破产企业甚至租赁村集体土地,在租赁的土地上建设房产,房产登记也无法正常审批,加上破产企业运营的不规范,以及市场监管的不到位,导致该类破产企业资产处置难,从而形成大量的不良资产。

      对于动产,破产企业中的原材料、成品、半成品等等都是不易变现的不良资产。破产案件中本身就存在破产财产如何最大化价值变现与长期无法处置导致贬值,甚至于灭失的矛盾,一些原材料、半成品因未制成成品,其价值就会大打折扣,有的只能作为破铜烂铁处理。而且,这些半成品通常的价值都比成品要低得多,只能低价处理,但这样就会导致破产清偿率节节攀升。加上,有些原材料、半成品因为其属性原因,堆积更会导致生锈进而贬值更甚,对这些材料的保存又要仓储费用,对这些原材料或者半成品的处理很多只能采用切割处理。此种处理方法直接导致其价值的巨大贬值,就是当废铁处理还需要巨大的搬运成本,这些动产处置起来相当困难。

       除了不动产、动产之外,无形资产也存在相当多的不良资产。很多无形资产也是不易变现,比如生产许可证就存在有效期的问题,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导致其价值的完全灭失。还有破产企业的商标问题,商标会因为破产而贬值,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企业的专利会一直因需要该专利的法人或自然人而有其存在的价值。当然,无形资产中还包括一些应收账款,这些债权有些根本无法回收,这也是破产企业价值的折损。

      综上,对于破产企业来说,不管是动产、不动产或是无形资产,这些资产如果不及时处置,无形之中价值的折损无疑对企业来说是不必要的损失,所以破产企业中不良资产处置需要破产管理人发挥智慧通过各种营销手段,去处理变现,而不是一味的走拍卖程序,导致这些不良资产价值白白流失,更甚至将该类财产带入死胡同。总之,破产企业不良资产类型繁多,处置方式要得当,目标就是使其价值最大化,防止流失。

          (文章转自:资产之家)